区人大上清寺代表组调研“洞穴经济”发展

日前,区人大上清寺代表组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洞穴经济”调研活动,了解渝中防空洞改造利用情况。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参加。

代表组一行首先前往洪崖洞“洞见山城”,探访了这处极具山城特色的城市空间,参观曾家岩临崖步道二期原始防空洞、卡福兵工厂、江上明珠、酒闻大酩、caver、渝洞天等地,与门店经营户和前来参观的游客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对防空洞改造运营的感受。调研中,代表们就防空洞的潜力价值及其独特魅力、文化底蕴进行交流,为进一步挖掘“洞穴经济”提供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8年底以来,我市实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我区按照“一洞一策”的思路,让防空洞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空间。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一批示范项目相继落成,防空洞有了“七十二般变化”,许多防空洞焕发生机,成为盘活历史资源、传承城市文脉的新载体。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分析改造利用防空洞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建议要充分考虑防空洞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环境保护问题,加强防空洞维护,鼓励更多文化企业和创意机构在这些空间中开展文化创意活动和产品设计,挖掘文化和经济价值。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山城洞天”的魅力。记者李雨薇记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