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大溪沟街道工委开展民情联络培训

3月21日,区人大大溪沟街道工委召开2023年度人大民情联络工作会暨培训会,安排部署今年民情联络工作,并就做好民情联络工作进行了培训。

据介绍,为切实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区人大大溪沟街道工委在辖区9个社区均设置了民情联络站,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担任民情联络员。2023年,大溪沟街道民情联络工作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流程,做实“基础项”,做靓“加分项”,在加强人大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代表参加法律法规的宣传、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多样化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实现“代表—联络员—选民”常态化无缝对接。

培训则主要围绕民情联络员的职能职责、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流程、资料台账建立、考核办法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要求民情联络员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群众“小棉袄”、代表“小助手”,把人大代表履职与基层党建、社区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提升工作的向心力、治理力和凝聚力。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