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区交通局联合区机关事务局、区生态环境局、解放碑街道在巴渝世家小区院坝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节水常识等,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

“在国家规定的期限内在长江流域进行捕捞是违法的哦!”“饮用水水源保护、水资源管理、河道管理等都有相关法律规定,大家来了解下!”……上午9点30分,来自区交通局、区机关事务局的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志愿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邀请市民参与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节水新风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在“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我区多个部门制作并上线《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系列公益视频4部、推送宣传短信10万余条、开放水法律法规线上有奖竞答、开展普法宣传“四进”、邀请渝中小记者走进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强化群众保护水资源意识。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