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渝中 影动珊瑚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今晚启动

鱼离水则身枯,心离书则神索。阅读之功效,在补给智慧,在心灵的诗和远方。3月24日19时,“书香渝中影动珊瑚”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将在珊瑚公园拉开帷幕。通过为期3天的图书免费借阅、图书馆主题展览、惠民电影放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委、菜园坝街道党工委、渝中母城文化公司承办,渝中城投公司、鹅岭公园管理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区图书馆、菜园坝商会等协办。包括启动仪式、全民阅读活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深化全民阅读,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

届时,200余册精选人文社科类图书和儿童读物将亮相珊瑚公园·全民阅读区,为市民打造一个免费借阅的流动图书空间,供市民参与借书一卡通办理、免费借书、悦读越美丽·好书我来荐、图书馆主题展览、文学知识答题竞赛、雕版印刷体验活动、图书交换、创意小课堂等多项系列活动。

此外,3月24日、25日晚上7点30至9点,在珊瑚公园的舞台放映区,还会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等热门电影,让市民在阅读充电之余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将设置休闲市集区,邀请非遗传承老字号、渝商发系列产品、80/90怀旧美食、咖啡甜品、国风手作、公仔香薰等优质商家入驻;设置春日栖息地,利用帐篷、天幕、露营桌椅等元素,打造“自助”春日下午茶氛围的市民自由活动休闲区,让市民享受春光,享受阅读之乐。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