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空天信息科技创新10个重点项目落地渝中

在重庆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暨遥感产业应用高峰论坛上,我区与1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空天信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签约落地渝中的10个重点项目涉及空天信息、遥感、北斗卫星导航、智慧城市等领域。如:重庆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打造卫星遥感服务应用、产品研发西南总部;上海方位角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打造室内外一体化定位导航平台应用体系,推动重庆遥感生态建设;北斗天下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将打造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综合服务产品;北京中科宇航技术有限公司将建设宇航科技探索和宇航运载飞行器研发集成平台。

近年来,我区坚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抢抓全市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发展机遇,全域建设“重庆软件天地”,加速推进工业软件、区块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3+X”核心产业发展,吸引了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来到渝中“扎根”“开花”“结果”。在渝中,软信产业正大跨步逐浪数字经济发展大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