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前往成都市青羊区考察交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更大媒体力量

4月1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率队前往成都市青羊区考察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地新闻宣传、媒体融合高效联动、相向互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更大媒体力量,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舆论支撑。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伟参加。

邹晓宇一行实地参观了青羊区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青羊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从“单一媒体到多元媒体”的有效探索。座谈会上,双方就体制机制建设、内容创新创作、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两地宣传思想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邹晓宇对青羊区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取得的实绩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要学习借鉴青羊区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先进经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宏大应用场景中,着眼媒体融合变革的深层次逻辑,守正创新引领媒体融合持续蝶变升级,紧紧围绕内容生产、机制完善、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交流、“媒体+”等方面与青羊区开展高效合作互动,在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两地不断加强媒体间的同频共振和相向融合,在打造标杆性品牌、活动、工作经验等方面联动协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闻宣传工作中更好践行融合理念,贡献更大媒体力量。

刘伟说,成渝两地地源相同、文化相通,既有共通之处,也各具特色。希望双方在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互动、增进交流、加深友谊,在媒体融合工作中探索更多成功经验,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