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艺”宣讲接地气润民心我区开展多样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4月10日,“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渝中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暨2023年渝中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两路口街道铁路坡社区。

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区舞蹈家协会、两路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旨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艺演出在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悠扬婉转的管乐《欢庆》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永远跟党走》《传奇》《格桑啦》《吉祥颂》,合唱《沂蒙山小调》《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家在中国》,古埙《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幸福平安,快乐充实的退休生活,让我感到日子真的好甜!好甜!但是,我更明白,这稳稳的幸福谁为我们托起,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活动中,重庆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明春以《党的好政策,托起幸福夕阳红》为题,从退休居民的养老金说起,向观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大家生活的话题,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文艺节目选得很好,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特别是现场宣讲让我对党的好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居民李婆婆说,她坚信大家会在党的带领下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曾经,社会上有很多职业被默认为男性专属。如今,网约车女司机、女快递员、女骑手比比皆是。我是一个喜欢拍抖音的女骑手,每天送出40多单……”2023年“重庆好人”获得者廖泽萌以《送餐路上向阳而开》为题,分享满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赢得观众连声叫好。

4月11日,“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进商圈活动在石油路街道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微风广场举行,通过“榜样面对面”宣讲、文艺汇演的方式,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让党的好声音进基层。

活动中,来自区文化馆、石油路街道的艺术团依次登台,为观众带来气势磅礴的川江号子《船到码头把酒喝》、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再唱洪湖水》、精彩时尚的《春之韵》T台秀等,并带领大家唱响《祖国颂》,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宣讲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推进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记者姚延洋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