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获全国性权威赛事奖项摘得2022年度“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漫画评论”优秀作品奖

近日,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论坛发布了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两大奖项名单,由区委网信办选送,区融媒体中心汤海娲视觉设计创新工作室创作的漫画评论《除了“嗯”妈妈还想听到更多》荣获大赛“漫画评论”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是中国网络评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引领中国网络评论工作未来朝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大赛自2022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吸引了54088位参赛者、49222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6件,优秀组织单位35个。

《除了“嗯”妈妈还想听到更多》漫画评论作品创作于2022年母亲节前夕,用手绘漫画的形式呈现了“小时候”“中学时期叛逆的我”“我要去上大学了”“我参加工作了”人生四个阶段,与妈妈交流中回复了太多的“嗯”,也反映了慢慢长大的我们对妈妈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对自己最挚爱的人,听多了熟悉的话不免生出不耐烦,但“嗯”回复的次数再多,也不会磨灭妈妈的爱,作品本身就是呼吁大家关注妈妈的感受,让爱不止于只言片语。

该作品创新立意表现方式,用对白中的“嗯”切入,真切反映出母子间的亲情,简明生动的画风,徐徐展开的故事,引起广大受众的共鸣,同时也打动了评委,从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在17件漫画评论优秀作品中占据一席。记者胡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