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创渝新”选拔英才 软信赛道“华山论剑”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信服务业组渝中区选拔赛举行

日前,重庆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渝中区选拔赛在重庆国际医疗服务产业基地举行。

本次选拔赛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重庆渝中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国际医疗服务产业基地协办。大赛以“近悦远来·渝创渝新——创新引领时代发展创业带动就业倍增”为主题,旨在为渝中软信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展示平台、链接有效资源,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设置了创业创新综合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和乡村振兴组三个组别,自启动报名以来,吸引大量优秀企业参赛。我区通过召开赛前工作部门协调会、向辖区各街道和各创业孵化基地寄送项目征集海报等方式,广泛征集优质参赛项目,截止到大赛报名系统关闭之日,我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共有229个项目报名,创业创新综合组共有23个项目报名,乡村振兴组共有4个项目报名。经过专家全方面审核,共遴选出21个项目进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渝中区选拔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项目团队准备充分,开展了富有激情的路演比拼。重庆予尔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为大家展示了“手视无碍”“运贸通——大市场物流金融数字贸易SaaS云平台”“基于国产替代的智能公差仿真系统”等创新创业成果,赢得阵阵掌声。

“能在现场路演的项目必定都是优秀的项目,我在其中接触到了许多新鲜的知识,收获满满。”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路演代表表示,通过比赛,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公司项目的优点和不足,接下来,将继续磨砺,将项目打造得更加完美,推动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