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向融合 深度合作渝中青羊两地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3日,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与成都市青羊区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原则,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渝中区媒体融合、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于2017年在全市率先启动以来,按照做优传统媒体、做强移动媒体、做大媒体矩阵的工作要求,全面建设“渝中新闻首发中心”“渝中新闻集散中心”。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建设发展,中心已实现采编流程一体化、平台互动常态化、内容生产优质化、矩阵建设规模化、主流宣传阵地化、融合传播精准化的格局,形成“1+10+N”的区级媒体矩阵,覆盖人群突破60万,占全区总人口的90%以上。

成都市青羊区融媒体中心自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按照打造“主流舆论放大器、负面舆论消解器、民生服务连接器、区域形象推进器、思想民意集纳器”的建设目标,遵循“移动优先、用户核心”的原则,打破了报、台、网等媒体平台界限,初步成为了党委、政府“抢占舆论”的新阵地、“指尖问政”的新手段、“化解矛盾”的新抓手、“展示形象”的新平台、“服务民生”的新渠道。

作为两地主流媒体,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与成都市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传递党政声音、服务百姓民生、彰显主流价值、讲好发展故事。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原则,在媒体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建立、矩阵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学习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在新闻采访、内容生产、机制优化、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交流、“媒体+”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探索、实践,合力推动双方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双方媒体矩阵平台更具传播力影响力、双方城市形象宣传层次再提升,携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媒体力量。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