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联合 50名大龄学员毕业即就业

“工作有着落了,恭喜大家!”4月13日,50名平均年龄约45岁的大龄学员在渝中区科讯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科讯职校”)学完了定向式定岗培训课程后,现场与重庆天杰后勤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杰公司”)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学员们学到了技能、端上了“饭碗”,个个喜笑颜开,互道恭喜。

此项培训是由区人力社保局、科讯职校、天杰公司联合开展的定向式定岗培训,旨在提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群体就业技能,促进其尽快就业。

“这批学员学的是养老护理,我们结合企业需求,就课程内容、行业发展等制定了科学、完善的定岗培训。”科讯职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共计11天,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职业礼仪、法律法规、老年人生理特点、康复辅具的使用和康复训练等理论课程,及协助老年人进水进食、协助老年人如厕、海姆立克急救法、跌倒预防及处理、翻身训练等实操课程。

44岁的学员岳跃银告诉记者,她此前一直从事服务行业,工作极不稳定。随着年龄的增长,因缺乏就业技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越来越难。因此,在了解到可以免费学习就业技能后,她当即报名参训。课程学习完成后,在区人力社保局和培训学校的“牵线搭桥”下,岳跃银了解到了天杰公司的企业情况、就业待遇,便毫不犹豫与其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政府给了我们好政策,我也一定会好好珍惜。”岳跃银说,“我相信,我能用我学到的技术,在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就业是民生之本。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已组织辖区优质培训机构开展各类职业培训84期,培训3199人次。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将通过大数据对比的方式,加强对企业用工和重点群体培训需求的调查,针对性开展定向式定岗培训,为辖区企业和重点群体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