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17日至18日在渝举行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主要精神,共同研讨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发展共同体的方法和路径,由中联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重庆市政府外办具体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重庆举办。来自“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的50多名政党政要、智库学者、工商界人士将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全体会议、平行会议、成果发布、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主体活动,还将围绕“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兴产业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民心相通”举办平行研讨活动。

据悉,首届“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于2019年6月举办,各方形成广泛共识,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成立重庆国际交往智库,成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网络覆盖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

主编:

商宇

编辑:

罗建军

校对:

何洪

审核:

陈钧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