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学生篮球赛在我区开赛 86支队伍拼球技展风采

“小”篮球,“大”梦想。5月22日,由市教委主办、区教委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小学生篮球比赛,在天地人和街小学开幕,来自全市多个区县的86支队伍齐聚于此,以球会友,在奔跑、跳跃中一展风采,感受篮球运动的快乐。

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分上、下半时,每个半时15分钟。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86支队伍将分别在天地人和街小学、二十九中(红岩村校区)、人民小学和大坪小学4个场地一比高下。代表渝中参赛的是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望龙门小学(男子组),以及人民小学、望龙门小学(女子组)。

开幕式上,来自人和街小学的学生们登台展示了篮球系列比赛课程,并通过舞蹈、啦啦操,展示渝中新时代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校园篮球基础较好,希望通过比赛,帮助全区参赛选手提高运动技能水平、发展运动专长,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近年来,我区持续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在各校园内大力推广篮球运动并组织开展区级校园篮球联赛和三人制篮球比赛等赛事,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成长,让学生们在比赛和训练中相互协同、紧密配合,发挥出良好的团队竞技水平,在奔跑中收获成长与快乐。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