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有事说是”安全教育品牌 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5月23日,我区召开生产安全事故“有事说是”警示工作会议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安排布置工作,副区长罗毅主持。

会议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有事说是”警示教育,有关部门、企业作发言,通过检视问题、总结教训,让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对火灾防控“除险清患”、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远洪指出,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意识、“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的危机意识、“安全工作天天清零”的清醒意识、“安全监管事在人为”的主动意识,坚决纠正安全工作“不尽人事、只看天意”的侥幸心理,坚决防止安全监管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处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张远洪强调,要以更加深刻的透彻说理和警醒警示,全力打造“有事说是”安全教育品牌,着力说清防救、法规、情理、责纪,让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真正重视起来、引以为戒,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具体举措,全力推进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做到隐患排查细、风险管控紧、问题整治实、执法处罚硬、应急处置快、责任落实严,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杜绝防不胜防的事故,以万无一失的举措防止一失万无的发生,坚决确保渝中全域安全。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