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充电”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蓄能”

5月23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业务课堂”,组织全区机关党务干部和区委直属机关新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共80余人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培训中,来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主讲人,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机关党务工作常见案例、“12371”党建信息平台维护等具体党务工作作专题辅导,引导大家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用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此次培训非常‘解渴’,让我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基层党建基本任务、基本职责、基本要求等党建工作实务。”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表示,将把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具体行动,提升履职能力,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奋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