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组团进社区居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5月24日,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联合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开展“爱心义诊在身边 健康服务暖人心”医疗专家团送健康进社区活动,邀请16名医疗专家“组团”走进民乐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咨询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张诊台在社区广场两侧一字排开,来自重医大附一院、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重庆急救医疗中心等三甲医院、专科医疗机构的专家现场挂牌坐诊,为居民提供肝胆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创伤科等疾病的义诊咨询。活动中,不仅有重医大附一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专家向居民普及甲状腺和甲状旁腺相关疾病知识,还有专业医疗团队免费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医疗资源。

看诊居民也是有备而来,他们拿着病历、检查报告等,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将近期的身体状况详细告知医生并咨询医疗建议。“平时这些‘专家号’多紧俏呀,现在足不出社区就可以问诊。”居民周康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在暖心健康服务中,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增强防病意识和提高健康管理能力。区政协委员、重医大附一院主任医师罗诗樵说,活动很有意义,既为社区居民看病问诊提供方便,也让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健康服务,让履职更加贴近民生,希望定期开展,也将持续参加。

“此次活动也是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落实区政协‘健康服务法律服务’活动要求,组织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走进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具体实践。现场义诊的专家都是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的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的社员。”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把辖区医疗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使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更亲、更近,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底气。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