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开展严查噪声污染全面护航高考中考

5月23日,记者从渝中区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住房城市建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启禁噪模式,全面护航高考中考。

据了解,高中考期间(5月23日至中考结束当日白天),除抢险、抢修的夜间施工外,相关部门将暂停出具夜间施工证明;考试期间(高考6月7-9日,中考6月12-14日),在考场(高考考点:求精中学、巴蜀中学校、第二十九中学,中考考点以市教委届时公布为准)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作业。

另外,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住房城市建委等部门,将按照“四不两直”突击检查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不徇私情、秉公执法。针对“高中考”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问题工地,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监测机构3日内出具监测报告,执法机构收到报告后3日内立案,立案后1个月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及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巡查频次、组织联合约谈,切实督促施工单位对标对表,落实降噪措施、夯实管控细节,以书面承诺等方式督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工地,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城管局将依程序实施夜间作业证明限批或停批措施。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