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思政课 引领好少年我区开展“行走的思政课 红色精神润童心”活动

5月27日,区妇联、两路口街道、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红色精神润童心”活动,推进两路口辖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深化“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品牌。

“‘重庆解放了,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打上了肉牙祭,这还不够,还要让劳动人民打上文化牙祭。’在邓小平同志的提议下,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始修建。1952年文化宫竣工后,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文化宫名。”活动中,讲解员带领3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从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大门进入,经过贺龙雕像,前往大田湾体育场。少年儿童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边听边走边看,领略上世纪50年代西南大区的建筑风貌,了解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大田湾体育场背后的故事,在文化廊道中,感受重庆的城市文脉。

两路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让辖区的少年儿童更加了解重庆、了解渝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