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百余名中小学生同台朗诵演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5月25日、2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主办,区教委关工委、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承办的2023年渝中区“少年向上·新发展向未来”朗诵演讲比赛,在区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多所中小学校的130名选手,用朗诵和演讲表达浓浓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渝中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本次朗诵、演讲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中职4个组别,朗诵作品围绕“新发展”“向未来”主题展开,演讲主题则围绕“担强国使命”“逐科技之光”“承绿色发展”“倡共赢共享”“做有为青少年”五个主题展开。

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讲述党的辉煌成就、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尽情展现口才与表演能力。选手们以人或小物件为切入点,以小见大,生动描绘祖国和家乡在不同时代的喜人变化,抒发浓浓的家国情怀。

来自求精中学的选手王艺霖告诉记者:“准备比赛的过程其实也是一次自我学习、成长的经历,让我对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好时光。”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根据比赛规则,朗诵比赛、演讲比赛将分别评选出16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活动。

近年来,区教委关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大力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着力夯实青少年思想根基;坚持真心关爱、精心培养,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着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