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地区“红岩先锋大课堂”开课推动传统学习教育方式转变

5月25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两路口地区启动仪式暨“红岩先锋大课堂”开课仪式举行,两路口街道携手地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共同打造“红岩先锋大课堂”品牌,创新构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服务矩阵,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更广的平台,为群众享受服务开放更多的资源,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并为“红岩先锋大课堂”包含的信仰课堂、实践课堂、宣讲课堂的授课团队代表授牌。

据了解,信仰课堂将深化完善“无声的英雄”沉浸式党性教育、“二厂记忆”联学活动、“行走的大田湾”情景式新型思政课堂、“让文物活起来”研学课堂,以听得懂、感兴趣、能互动的方式,引导党员群众牢固树立起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理想和信念的引导下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立大志、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实践课堂将丰富看书阅读、健康讲座、免费义诊等文明实践,开展爱心送考、爱心送医等志愿服务,持续推进“爱心妈妈”帮教团、“520”志愿服务等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将依托市少年宫、市少儿图书馆、市第三十中学、鹅岭小学等资源,引导青少年增强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亮丽的底色。宣讲课堂将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区域内的党建资源、公益资源和专业资源,建设向外辐射的宣教平台,用活山城老年大学“专家讲坛”、桂新村“百姓讲坛”等宣讲载体,

发挥专家学者、理论骨干、离退休干部等力量,推出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理论宣讲“大餐”。 

活动现场还展演了“红岩先锋大课堂·信仰课堂——《无声的英雄》”课程片段,现场嘉宾深受震撼和教育。同时,嘉宾们还观摩了“红岩先锋大课堂·信仰课堂——《让文物活起来》”课程。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