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科联召开2023年全体委员会议

5月25日,区社科联召开2023年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区委党建工作会议关于宣传思想的工作部署,通报区社科联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参加。

会议通报了区社科联2022年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关于部分区社科联委员、常务委员和主席选举结果;审议了区社科联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渝中区社科联社科智库建设工作方案》。随后,委员们围绕区社科联工作谈看法、谈认识并提出意见建议。

邹晓宇对区社科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社科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表达人民心声,坚持自信自立、充分彰显渝中特色,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把握时代脉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指导实践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充分遵循发展规律,充分体现世界眼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渝中新实践,不断丰富社科工作应用场景,在理论研究上多出成果,在服务发展上多献良策,在社科普及上多见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区社科联“联”的作用,凝聚起社科战线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在研究理论问题、回答时代课题、解决实践难题中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以“社科智慧”“社科力量”为渝中交出“高分报表”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