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16处城市花境 扮靓市容市貌提升颜值气质

城市花境扮靓街头巷尾,打造“小而美”的空间,不断刷新城市颜值。5月25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渝中新增16处城市花境已全部亮相街头,丰富视觉效果,为城市增色添彩。

小而美,小而精,是渝中花境打造的主要特色。记者在解放碑女人广场的转角绿化带看到,此处花境结合场地现状,以原有树木桩头为主景,引入品种丰富的植物,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大坪环岛,一处长约二十米的花境格外引人注目,三角梅、蓝雪花,搭配各色灌木、乔木,并辅以山石,不但错落有致,更让街头风光更为立体自然。

“在打造花境的时候,我们在兼顾景观效果的同时充分考虑到植物的自然习性,向阳处栽植多年生的开花植物和时令鲜花,背阴处主要栽植耐阴植物,在保障花境景观美观的同时,也便于后期管护。”区城管局绿化照明科工作人员刘竹介绍。

像这样的花境在渝中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在打造中突出色彩变化,凸显景观层次。上清寺转盘沿路而行的多彩花境,九坑子路口利用交通岛空间的植被生态空间……今年以来,我区打造精致山城花境已有16处,面积1845平方米。下一步,我区将用活城市空间,充分利用街头绿带、转盘绿岛、节点绿化,因地制宜地打造山城花境,让渝中景观焕发生机与活力。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