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届少年儿童全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十佳小记者”专项技能赛举行

品城韵,赛童眼世界。5月28日,我区首届少年儿童全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十佳小记者”专项技能赛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主题为“品城韵,赛童眼世界”。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区23所学校共计近400个文字、图片、视频作品。本次专项技能赛从中挑选出了来自全区18所小学的30名优秀选手进行单项赛。

比赛分为童心报道(新闻稿件撰写)、童言问答(模拟采访)、童眼观察(新闻评述)三个环节进行。在童心报道环节,选手们参观了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厅,通过现场提问、采访等多种形式,收集新闻素材,并根据这些素材现场写作一篇新闻稿件,展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在童言问答和童眼观察环节,难度进一步增加。选手们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围绕特定人物的身份、背景、职业或与该人物紧密联系的事件,设计出3个问题。同时,观看新闻视频,进行即兴评述。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对选手的眼力、脑力、笔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验。

活动最终评选出“十佳小记者”,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