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会寓“法”于乐居民休闲学法两不误

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之际,5月25日,朝天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朝天门司法所在二府衙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全民反诈法治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游园会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记者看到,在宣传咨询台前,社区律师向居民答疑解惑,加深居民对民法典、法律援助维权等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合理表达诉求,正确维护自身权益;社区民警从身边的实际案例讲起,为居民普及反诈知识。

在游园会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设置了大转盘、扔骰子、套圈等游园小游戏。居民在一轮轮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闯关游戏中,不仅体验了游戏的乐趣也收获了法律知识。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将普法宣传与趣味游戏结合在一起,提升了我学习民法典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居民梁益明说,他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了关于财产继承、赡养老人、保护个人信息等法律知识,认识到了民法典对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意义,收获满满。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