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5月28日,石油路街道联合各社区前往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布置等方面开展检查。

在巡查到四环大厦四楼时,工作人员发现在一处群租房摆放有70张上下床,房间拥挤不堪,过道杂物堆积,电线插线板随意搭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约谈物业负责人和房东、租赁方负责人,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要求物业公司从招租流程上严格把控,审核房屋用途,并督促租赁方在5日内搬离此处,同时开具关于立即整改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的函,并对配备消防设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详细讲解,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居民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