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惠企干货满满 “搭桥”服务共叙发展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日前,石油路街道、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联合区发展改革委、区工商联举行石油路地区“真情服务∙共叙发展”助企茶叙会暨“助企帮帮团”企业接待日活动,政企齐聚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摆问题、聊服务、叙发展,营造真情服务、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

渝中“助企帮帮团”是什么?《渝中区关于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扶持办法》中有哪些实实在在的政策干货?助企税收优惠有哪些、又怎样申请?茶叙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各企业负责人围绕营商政策、服务事项等问题畅所欲言,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聊发展、谈诉求。

“我们贸易公司资金需求大,周转率高,是否有针对性强的融资政策?”“医疗企业是否能搭建同行业的资源共享平台,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有问题当面提出、有需求立即解决,针对企业的疑问,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接受咨询、介绍服务、受理问题、共商思路,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企业走访、广泛收集诉求,定期开展助企茶叙会、企业接待日等助企帮企活动,一线听诉、一线解难、一线帮困,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持续释放惠企政策“含金量”,打好便企利民“组合拳”,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搭建亲清政商“连心桥”,我区持续开展“助企帮帮团”进园区进楼宇,深化升级“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细致入微呵护企业在渝中成长。(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