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开展文明用电科学节能宣传 增强市民节能环保意识

d16bba2ee554cf3155d6a778e405a225_p4_b.jpg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开展“文明用电,科学节能”宣传。 记者 刘 侃 摄

“每天的凌晨零点到早晨8点是低谷电,这个时间段的电价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一度电要便宜0.18元。”7月3日,在朝天门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的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站里,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明健正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分时电价政策。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深入贯彻国家全面节约战略重要部署,充分利用网格管理机制,联合朝天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明用电,科学节能”宣传,向朝天门片区的商户、居民宣传分时电价政策、“e起节电”活动,科普家电节电妙招,倡导广大居民节约用电。

“我们白天在市场工作,晚上回家基本是十点了,刚好可以享受分时电价的低谷优惠,真的很划算。”在活动现场,居民们互相讨论分时电价的执行规则。

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社区网格员还来到朝天门市场,向商户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向群众细致讲解分时电价的时段划分、电价标准、办理方式等,指导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电价测算和分时电价业务办理,并重点针对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以及充电设施的科学使用进行科普宣传。

朝天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园介绍,朝天门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充分发挥“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红色志愿服务作用,在70余家成员单位中开展“文明用电,科学节能”宣传,积极响应倡议错峰用电,践行绿色节能办公,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记者 刘侃 通讯员 秦雪)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