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你我先行 垃圾分类共建文明

7月4日,解放碑街道自力巷社区联合解放碑CBD管委会,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建引领你我先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

“生活垃圾分为哪四大类?”“一次性筷子为什么属于其他垃圾?”“资源消耗的‘三废’是指哪些……”知识竞赛内容围绕垃圾分类规划建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收运处理以及《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展开,赛题紧贴生活实际。参赛队员们比知识、拼速度,配合默契、踊跃答题,上演了一场“烧脑”大战。

今年以来,解放碑街道和解放碑CBD管委会通过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抓住辖区党员这个关键群体,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通过学习研讨、参观调研、政策解读、以赛促学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并组织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