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评选“亮真功” 社工“比武”展风采

日前,“红岩先锋领变革社工服务暖人心”七星岗街道第二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评选表彰活动举行,来自街道各社区的8名专兼职社工站到台前,汇报典型案例,展示过硬专业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该活动由区民政局指导、七星岗街道主办、七星岗街道社工站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6名社工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方案发布、专题培训、案例督导、案例初评,共筛选出8名社工进入最终比拼。

比拼现场,参赛社工根据走访入户时发现的、居民求助中了解到的叛逆期少年、独居老人、困境老人等帮扶典型,从案例背景、问题分析、服务计划、介入过程、成效评估等方面,对社会工作的介入过程、社会资源的精准链接、帮扶工作的专业反思展开全面介绍,既是一次社会工作的风采展示,也是一次专业水平的“比武”切磋。

归元寺社区专职社工于道川说,此次活动,让她在自我总结、自我反思中,强化了社工服务意识,提升了社工服务积极性,取长补短,针对性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