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搭台企业让利民众享利 公益集市汇聚辖区爱心力量

image.png

公益集市热闹开市。 记者 李传芳 摄

香气四溢的各类美食、创意满满的手工作品、经济实用的生活物资……7月14日,上清寺街道环球广场的公益集市“青春环球站”活动热闹非凡,浓厚的交易氛围中爱意流动,汇聚起辖区的爱心力量。

此次公益集市“青春环球站”活动由上清寺街道“阳光家园”社区慈善基金通过党建搭台、企业让利、民众享利的方式,进一步整合辖区服务资源,推动“五社联动”作用发挥。集市具体由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

活动现场为环球互联网产业园区、85号公馆颁发了“慈善空间”牌匾,为辖区5家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集市主要包含了慈善义卖区、志愿服务区、爱心企业区等展区,15个摊位有序摆开,以“展示+服务+体验”的形式,为就近企业青年、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现场聚集了手工艺品、绘画、饮料等商品,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介绍,此次慈善活动通过带动周边驻区单位、企业商户,充分整合辖区公共资源、服务资源,全方位提供惠民便民服务,并坚持差异化链接社会资源,努力为社区群众带来多样化的民生服务。参与公益集市的“慈善空间”“爱心企业”将当日销售所得利润的5%-100%捐赠到上清寺街道“阳光家园”社区慈善基金,为社区治理提供“水源”。社区慈善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根据群众需求开发新慈善项目,解决社区“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群体生活问题,持续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上清寺街道社工站和上清寺街道社区治理基金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依托社区基金,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将“公益集市”打造为推进服务触角向社区延伸的有效载体,通过“公益+市集”的形式,把更多居民从家中吸引出来,形成社区范围内的“熟人社会”,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记者李传芳)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