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物业服务献良策 让群众生活更便捷舒心

7月13日,区人大七星岗代表组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通过实地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中山二路阳光物业服务中心工作,助推七星岗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中,人大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社区时光里步道改造、共享电梯加装等方面情况,了解社区在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管理维护公共设施设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氛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围绕物业服务中心机构设置、运行模式、业务拓展、费用收取等情况进行交流。

人大代表们表示,物业服务是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品质和水平的高低关系着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山二路阳光物业服务中心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对因地制宜提升七星岗街道社区物业服务具有借鉴意义。建议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架构,不断完善社区物业服务体系,优化物业管理方式方法,提升居民满意度;进一步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居民骨干力量,以居民满意为目标,以需求导向为前提,以居民议事为抓手推进工作,让居民了解物业工作、感受服务成效、主动支持配合,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记者李一)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