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安全大讲堂”培训强化物业企业人员防火“基本功”

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解放碑街道开展“安全大讲堂”培训,进一步夯实物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30余名物业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播放了《消防领域火灾警示片》,通过火灾事故案例,推动各物业企业深刻反思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消防职责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物业企业应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宣传人员指出,希望各物业企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和器材,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与各部门和属地街道协作,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辖区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白燕妮)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