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 严查 严治理渝中交巡警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92179dabb4dd8575c50e589063ba8da7_p1_b.jpg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 区公安分局供图

连日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工程建设的货物运输除险清患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紧盯致祸致乱的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好地推动平安渝中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7月13日晚,由区交巡警支队牵头,会同区城管、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分别在经纬大道、菜园坝转盘等设联合检查站。行动中,各部门联动联勤,形成合力,重点对无证运输渣土、未按批准线路行驶、冒装撒漏、车身不洁、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整治。

“您好,请出示一下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通行证。”当晚10点过,一辆渣土车在大坪转盘卡点被联合执法人员拦下。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该渣土车驾驶人未持有效通行证,被依法给予记3分100元的处罚,驾驶员当即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手续齐全后按规定上路行驶。

本次统一行动共设立联合检查站3个,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车辆15次,检查过往车辆33辆,查获违法行为5起,其中立案查处1件,出具责令限期改正文书1份,对4个违法行为较轻的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放行。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前期,执法人员开展全面摸排,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及建筑工地等,认真排查运输车数量、营运时间、路线和驾驶员等情况,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路面管理上,将持续加大警力部署,针对重点时间点运输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情况,加强巡查密度,并不定期开展集中联合整治,全力整治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胡榕 通讯员 马良)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