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上清寺代表组开展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视察

7月18日,区人大上清寺代表组开展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视察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助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助推上清寺片区平安建设。

区人大代表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和菜市场,详细了解企业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询问居民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关切。在上清寺市场监管所实验室,区人大代表近距离观摩食品检验检测流程、了解各项技术保障措施,详细了解食品快检工作的“台前幕后”。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听取了上清寺市场监管所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紧紧围绕居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履职实际,对如何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质效、提高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们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和街道统筹联动,层层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有效维护了上清寺片区安全健康发展。作为食品安全“一线责任人”,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监管,不断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严厉监管、全面监管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餐饮市场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李传芳 通讯员 谭彩娟)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