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联动解纷机制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7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法院+工会+人社+司法”群众性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区总工会探索打造诉源治理、纠纷共解的多元联动解纷机制,全力护航和谐劳动关系。

近年来,区总工会始终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顺应职工利益诉求,以劳动纠纷调解为突破口,在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法院的指导下,于2016年6月在全市率先成立渝中区工会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渝中区工会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设渝中区工会“劳资和”工作室8个,新就业形态劳动纠纷调解室3个,人民调解员19人。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该委员会积极开展劳动争议领域多元化解工作,全力打造诉源治理、纠纷共解的“法院+工会+人社+司法+信访”多元联动解纷机制,持续擦亮“工会+人民调解”品牌,构建起全链条法律服务体系,努力探索出工会助力和谐劳动关系的新路径。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深耕厚植调解工作,提供具有“工”字特色的延伸服务,全方位修复劳资关系;加强经验提炼和典型案例宣传,打造具有渝中高辨识度的人民调解品牌。 (记者 晏艳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