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防汛救灾实战拉动暨集中训练

fe4e8da62111d2681f558bac5241d12c_p5_b.jpg

参训人员进行静水接近控制及拖带科目训练。 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7月18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实战拉动暨集中训练,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检验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区消防救援支队前方指挥部,水域救援编队、城市排涝机动力量,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等相关人员参训。

据了解,此次拉动坚持实战牵引,围绕力量集结、编队开赴、现场报到、救援救助、遂行政工、综合保障6个环节,开展了救援技术、装备操作、潜水作业、政工保障、通信保障、战勤保障等科目训练。

实操训练组全体参训人员克服天气晴热高温、陡坡徒步搬运、体力消耗较大等困难挑战,出色完成了静水接近控制及拖带、抛投救援及活饵救援、水下搜索、远距离图像传输、野外卫星通信等科目训练。遂行政工组第一时间启动《遂行重大任务政治工作预案(试行)》,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和3支党员突击队,开展战前动员、战地宣誓、高擎旗帜、战地广播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参战指战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面汇聚服务实战、攻坚制胜的“政能量”。战勤保障组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坚持“战勤保障全程跟进”,不仅为参训人员提供充足的饮食、防暑降温药品和休息场所,同时协调修理单位进驻训练现场,确保装备器材随时检修,为圆满完成拉动和训练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实战拉动暨集中训练,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的执勤备战意识,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检验了队伍协同水平、提高了队伍作战能力,为防汛救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始终以实战为根本,通过各类拉动,不断检验队伍管理、搜索、营救、医疗、战保等模块功能,持续优化各模块配套建设,实现同步提升,由“单一灾种”向“全灾种”转变;持续强化建筑火灾、城市绿地火灾、地震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救援等专业编队建设,适时组织实战拉动和集中训练,不断提升攻坚克难本领,展现渝中消防良好形象。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肖阳 陈竹)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