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经营企业“有事说是” 现身说法直面问题隐患

结合夏季高温汛期特点,7月2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22家危化经营企业代表、14家加油站负责人及8家重点危化票据式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有事说是”警示教育。

“有事说是”是我区全力打造的安全教育品牌。通过责任部门、企业、当事人面对面讲解安全生产隐患,检视问题、复盘原因、总结教训,用案例“警醒人”,用案例“教育人”,让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

“我站之前存在部分摩托车驾驶员私自灌装汽油的安全问题,被相关执法部门行政处罚后,针对性整改,‘定人、定机、定枪’负责摩托车到站加油,杜绝私自灌装汽油……”一加油站负责人现身说法。现场,责任单位讲“反面教材”态度诚恳,“典型先进”摆经验做法也是倾囊相授。“如何才能保证长期持续的经营安全,我们应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只有思想上重视了,行动上才能重视……”正反两方面的发言,进一步激励各单位即知即改、比学赶超,真正让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三家企业发言后,还组织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教育片,讲解户外作业时如何预防热射病,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

“希望各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真心做一个对企业、对职工负责任的人。”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区各行业领域正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有事说是”警示教育,着力说清防救、法规、情理、责纪,切实用事故教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渝中安全发展。 (记者 袁侨偲)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