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7月20日,菜园坝街道“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举行,辖区党员干部走上讲台,用精彩生动的演讲传递红岩精神、讲出传承创新。

赛场上,来自街道机关各支部、各社区党委及非公企业党支部的14名青年党员围绕“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在座党员重温历史,追忆重庆百年前的革命斗争,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以及至死不渝的革命气节。在讲好红岩精神的同时,选手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红岩感悟、谈学习感悟,充分展现了菜园坝街道青年干部队伍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一次街道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大比武’和理论学习成果的‘大检阅’,希望以此激励广大党员继续保持创新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得出彩、干在前列。”菜园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菜园坝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深化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红岩先锋”、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记者 李传芳)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