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7月20日,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邀请两路口辖区公共法律服务签约律师彭梦茜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普及法律知识。

“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权利?”“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哪些职责?”活动中,彭梦茜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校、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依法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并引导青少年如何辨别违法犯罪行为,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向学校、家庭、社会等寻求帮助,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山二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培养辖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下一步,中山二路社区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工作,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 姚延洋)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