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聚焦居民关心关切为“疑难杂症”开方施策

7月24日,区政协解放碑街道联络委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会,邀请相关部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加,围绕居民身边的“疑难杂症”展开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直奔主题,就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进一步整治社区消防隐患”“为罗汉寺社区圆形拱门征名”“进一步规范解放碑片区旅游大巴运行秩序”“进一步规范民宿管理”四个问题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协商建议,居民代表、行业代表结合实际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反映,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及科室相关负责人对政协委员、居民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现场,大家一起“头脑风暴”,协商解决方案,达成了共识,签订了协商意见书。

会议指出,此次“渝事好商量”协商会选题切入好、协商氛围好、部门协作好、协商效果好,达到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初衷。“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务实举措,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政治生活提供了制度平台。区政协解放碑街道联络委和区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任务,完善协商环节,紧扣成果落实,拓展协商形式,继续建好、用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探索创造“渝中经验”,打造“渝事好商量”渝中特色品牌。 (记者 姚延洋)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