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修枝“理发” 消除安全隐患

城市中,科学修剪行道树不仅使城市行道树长势健壮、树形美观,更能消除枯枝断折甚至倒伏引发的安全隐患。7月24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当下,我区正为辖区主次干道旁的1000余棵树冠较大的行道树进行“整形理发”,增强道路景观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在长滨路看到,绿化维护工人正在专业作业车辆上用修剪工具对高约10米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儿,茂密的枝叶就变得清爽起来。

“重庆入夏以来,雨水丰沛、日照充足,黄葛树、小叶榕等行道树长势茂盛,导致部分大树的树冠偏大偏重,遭遇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后,土壤湿润松软,极易引起倒伏,定期为行道树修枝‘理发’,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车出行的安全。”区绿化维护管理处副主任董丰瑞介绍道。

连日来,我区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两旁的1000余棵行道树进行修剪,同时还对影响交通信号灯、监控设备、居民窗户的树木长枝、下垂枝进行了修剪,在保障道路安全和行人安全的同时,增强道路景观效果。 (记者 晏艳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