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协作社区联动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区机关党建协作组在大坪地区开展践行“三服务”活动

acdb275412f8c519b69e8beccb5b9a2c_p1_b.jpg

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洗脚、护脚。 大黄路社区供图

345290e06f4af49cc747358761fda503_p2_b.jpg

浮图关社区为环卫工人送去防暑降温食品。 浮图关社区供图

7月20日,渝中区机关党建第四协作组“三服务”实践锻炼暨大坪街道“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来自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党建协作单位和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或走进企业,或到养老院,或与环卫工人一道,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大街小巷发挥着党员志愿者的作用。

在袁家岗社区,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开展“365积分制”宣传,鼓励居民注册登记成为志愿者。在居民楼栋,志愿者们走家串户,为居民安装天然气自闭阀,进行金融反诈、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们还走进辖区中煤科工集团,与企业签订平安共建协议书,为平安家园企业共建志愿者佩戴“渝中巡逻”红袖标,并向企业介绍“助企惠民联络官”工作机制,受到企业欢迎。

在大坪正街社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堂在这里进行。观看完红色影片后,新世纪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明星带来了爱国主义教育微宣讲。他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宣讲红岩精神、分享红岩故事,让他们感受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在红岩书籍上写下真挚寄语,并现场赠送小朋友。

天灯堡社区开展“关爱清洁工,防暑送清凉”活动,志愿者们为清洁工送去西瓜、矿泉水,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在院坝内清扫垃圾,维护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

马家堡社区同样组织了一场大扫除,30多名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在职党员等参加。大家各司其职、各领其责、分片包干,清扫楼栋里的白色垃圾,尤其对楼裙院落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路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志愿者们通过小小的举动,引领广大市民加入到爱环境、爱卫生的队伍中来,创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在大黄路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尹辰养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细心为老人修剪趾甲,按摩足部,传授科学洗脚、护脚的养生知识。老人们一边享受着足浴服务,一边和志愿者谈心聊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79岁高龄的王婆婆表示:“没想到修脚这么舒服,还学习到了足部养生的知识,很感谢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活动中,社区医院医生还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引导他们科学保健、健康养生。

敬老爱老行动同时也在肖家湾社区开展。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红岩先锋“银龄守护”志愿行。大家一起制作水果拼盘,送到社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们拉家常、说心里话,细心询问其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们注意防暑降温、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鼓励老人们保重身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浮图关社区,社区养老食堂熬制了各种防暑降温食品,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送上南瓜绿豆汤、冰粉、凉糕、西瓜等食品。随后,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坚守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食品,叮嘱他们注意防晒、防中暑。环卫工人冯家秀高兴地说:“感谢大家在酷暑天气送来关心和慰问,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社区环境卫生作贡献。”当天的活动还为辖区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物资,钱志伟中医馆党员志愿者也为居民开展了义诊服务。

七牌坊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与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组成“快递搭档”,帮助分拣货物、接单送单,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赠送爱心防暑物品。美团外卖小哥陈俊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户外工作者的关心,他们暑期最大的困难就是饮水,希望多设置一些供户外人员喝水和纳凉的地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将继续链接各方资源,为辖区外卖快递人员服好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廖松)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