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市新建设建筑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辖区5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

培训中,消防安全培训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风险、民用建筑火灾特点、燃气使用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向大家介绍了民用建筑火灾的预防措施,如何安全使用燃气、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并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

除了理论知识讲解,现场还进行了实操训练。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带领大家通过观察、实际操作,熟悉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联动控制系统、燃气电器火灾监控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今天的培训有理论知识,也有实际操作,很实用。”来自重庆众聘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参训人员表示,将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公司,组织员工及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 姚延洋)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