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干部职工集中“充电”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7月26日,区城管局开展2023年第一批城市管理标准集中宣贯培训,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标准宣贯实施,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市城管局、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上海五零盛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位行业专家,就“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重庆市检查井盖建设与维护管理技术指南”“重庆市多杆合一建设技术导则”等5个标准进行培训。

培训中,专家对近年我市出台的关于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检查井盖建设与维护管理、城市园林绿化补缺提质等方面城市管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性、指导性强,对节约城市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以及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渝中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工作,牵头制定了《渝中区市政公用设施统一规范》《渝中区门楣店招设置导则》等一系列地方标准,以标准化助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铸就高品质的宜居宜业环境,努力实现渝中城市管理标准化全覆盖。 (记者 晏艳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