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共叙浓浓鱼水情谊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到来之际,7月28日,区委书记黄茂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分别带队走访看望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区广大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团市委副书记贺秀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荣堂,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区人武部部长郭继勇等参加。

走进一等功功臣、现税务稽查干部吴富贵家中,黄茂军与他促膝而坐,拉家常、问冷暖、忆往昔。一朝入军营,一生军人魂。在部队时,吴富贵英勇无畏、屡建战功;工作中,他恪尽职守、能谋善断;生活中,他热心邻里、乐于奉献,无论疫情防控还是社区志愿服务,时时处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成为党的事业的践行者、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黄茂军感谢他在人生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的贡献,称赞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是广大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说,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讲好他们为革命赴汤蹈火的英雄故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着力加强荣誉激励,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有志青年从军报国、投身国防。

黄茂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好,

经常走访看望,及时了解需求,常态化、个性化做好服务、给予关心、解决困难,让双拥佳话、鱼水深情在渝中这片红色土地上代代相传。

“‘八一’建军节要到了,我们来看看您。您为国家发展、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来到优抚对象郑祥海家中,谢东与老人促膝长谈,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老人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谢东说,军休干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要继续照顾好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和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竭尽所能、用心用情把优抚对象照顾好,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深入挖掘、培树优秀军人先进典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讲好先进典型的励志故事,让爱国精神融入血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郑祥海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大力点赞渝中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何积光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唐世群,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今年92岁的唐世群,原系重庆市第三托儿所职工,是红九军烈士唐永年之女,退休后一直和大女儿住在一起。何积光亲切地和她拉家常,倾听唐永年的革命故事,了解她的身体、生活以及子女情况。在得知老人如今已是四世同堂,家庭和睦、子孙出息,何积光对她家代代相传的好家风好家训称赞不已,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何积光指出,区级部门、街道、社区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功勋,带着情感、带着敬意、带着满满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好优待抚恤政策,主动做好上门服务,认真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人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全社会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