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鱼水深情 共谋融合发展

7月28日,我区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庆祝建军96周年军政座谈会,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

区委书记黄茂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区委副书记黄孝明主持。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政治部主任程毅、陆军预备役第三基地主任丁福蛟等驻区部队相关同志出席。

黄茂军向驻区部队给予渝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区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问候。

黄茂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渝中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六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密切军政军民血肉联系,促进军地融合繁荣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黄茂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载体,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健全完善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统筹解决部队练兵备战和建设改革中的矛盾问题,用好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解决好官兵“三后”问题。要在弘扬双拥文化中擦亮特色品牌,大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加强共建示范点建设,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和国防教育,浓厚拥军崇军的社会氛围,

走出一条具有渝中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要在创新工作机制中激发活力动力,巩固深化党政领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双拥”格局,积极探索拥军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拥军优属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希望驻区部队继续积极支持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军地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协调并进作出更大贡献。

黄茂军强调,双拥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在抓常态抓具体抓深入上下更大功夫,以强大合力确保双拥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谢东通报了我区市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情况暨双拥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创建工作,要求固本强基、再接再厉,持续加强政策落实、筑牢双拥创建基础,持续浓厚全民双拥氛围、掀起双拥创建热潮,持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激发双拥创建活力,持续打造特色品牌、擦亮双拥工作名片。各部门、单位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主人翁”意识,弘扬“实干家”作风,压实“第一人”责任,努力将“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名片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程毅说,渝中区在双拥工作方面有高度有力度、有温情有实感、有声势有特色、有底蕴有创新,渝中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深情厚意,驻区部队官兵铭记在心、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驻区部队的一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一如既往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军队医疗单位优势,尽心尽力为驻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进水乳交融的军政军民情谊,共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重庆市警备区渝中三所、区教委、七星岗街道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荣堂,区政协副主席冉涛,区人武部部长郭继勇参加。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