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解放碑代表组开展主题调研 助推渝中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

7月27日,区人大解放碑代表组开展2023年度主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助推渝中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

据了解,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作为重庆中央商务区,解放碑片区金融、保险、证券、法律机构密集。区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多次召集代表组内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专题研讨,并先后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太平洋财险、成渝金融法院、光大银行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7月27日,是本次主题调研的最后一站,代表们前往区人大代表袁毅所在的工商银行渝中支行,参观营业大厅,听取金融业务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星图金融集团、工行重庆渝中支行等单位先后围绕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享受的政策支持、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围绕做强互联网金融、提质金融新兴科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发展绿色金融、健全金融体系、加大金融服务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梳理代表建议、意见,丰富、完善调研报告,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为渝中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贡献解放碑代表组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