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 服务高校毕业生

7月28日,朝天门街道结合辖区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针对性链接企业,送上一场“家门口”的“小专精”招聘活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之筑梦赢未来——朝天门街道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你心仪的岗位是什么?欢迎了解一下我们公司。”“我想找找和专业相关的,比如文员、运营。”当日,虽然下着雨,现场依旧一番“供需两旺”的招聘氛围。重庆国顺置业有限公司、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薪兴融(重庆)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用工企业在现场一字排开,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文员、电商运营、金融大客户经理、会计、医生、护士等1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商务、文化、环保、餐饮、影视等多个领域,吸引许多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他们与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要求及工作内容,与心仪用工企业进行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深入沟通。

“已经和几家企业的招聘人员进行了沟通,也有了心仪的企业和岗位。”求职者小周说,相较于“撒网式”的线上招聘,线下招聘会更有针对性,也更加高效,能有效帮助求职者缓解就业焦虑。

朝天门街道社保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朝天门街道社保所还将在抓政策落实、稳市场主体、优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着力,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特殊人群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服务效能,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能够实现就业。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