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古路镇“稻虾共养·钓虾品虾”铺就绿色致富路

又是一年龙虾红,虾味鲜浓香满城。小龙虾生意的火爆,也带动了小龙虾养殖产业发展。在巫溪县古路镇龙坪村的稻虾农场,养殖户通过“稻虾共养·钓虾品虾”,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稳粮增效”。

走进古路镇龙坪村,山川美景、生态田园,一幅淳朴的自然风光迎面而来。在乐意稻田小龙虾养殖基地里,游客的笑声响彻田间,为安静的田园注入一股新活力。

养殖户罗令借力“稻虾共养”新型种养模式,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聚力打造“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建设了以农业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农耕文化为底蕴的“钓虾园”休闲垂钓项目。

每年小龙虾丰收季,节假日来此打卡的游客赏美景、钓美虾、赏美味,“沉浸式”的钓虾体验、“一站式”烹调服务,为八方游客带来特色鲜明、妙趣横生的“农旅”新体验。

一田双收,粮渔双赢。近年来,古路镇龙坪村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小龙虾特色养殖产业,集垂钓、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新体验正在开启游客们的新生活,稻田养虾模式正在铺就一条绿色生态致富路,为乡村振兴赋势蓄能。

(来源:巫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