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行业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我区举行2023年电影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记者 廖松 摄

7月28日,渝中区2023年电影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在UME影城(解放碑店)举行,增强行业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电影和新闻出版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行业监管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实地消防安全演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电影和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今年以来,全国接连发生了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不可有丝毫放松。全行业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主体责任要再强化,以“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的工作标准夯实工作责任,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落实日常工作,推动全区电影和新闻出版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确保行业安全平稳。

“今天的培训会很充实,各部门提了要求、讲解了具体政策,现场还开展了实操演练,对我们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都很有帮助。”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会成果运用到日常生产中,时刻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张烨